Wednesday, March 2, 2022

怎麽接不到人啊?飆冷汗!心臟要强大!

2022.03.02

小四,家長可以決定讓小朋友放學後自己走路回家 — walker。媽媽讓弟弟自己離校,到約好的校門口附近的大樹等。

今天媽媽晚了幾分鐘,沒看見弟弟在樹下等,想說可能今天老師沒放他自己出來,便到校門口找他。老師誤以為是另一位同名同姓的 Jaden,說他去坐車了,請我等一下,她呼叫 Jaden 出來,誰料,幾分鐘後,老師竟說她搞錯了,Jayden 3:25 分時已經自己走路回家了,並指著遊樂場的方向。此刻的媽媽有點飆冷汗,他是自己走路回家了嗎?幾分鐘只差,媽媽不可能沒看見他的啊?(天啊!游樂場?那不是回家的方向啊!儘管如此,媽媽還是堅持往車子的另一方走去,媽媽知道弟弟不會跑到游樂場玩的,也不會繞遠路回家的!感謝自己對弟弟的信任,才不會瞎跑!)

有點擔心與緊張,打了通電話給爸爸,並急忙跑回車子,開車回家,家門口沒人(弟弟沒鑰匙 啊!),再開回弟弟可能回家的路徑,在離家不遠處(姊姊等巴士的地方),看見了弟弟,媽媽緊繃的心才鬆懈下來。

媽媽第一句話:我們不是約好在樹下等的嗎?你怎麼沒等我就跑掉了?

弟:你太晚來了!我就走掉了!

媽:怎麼會呢?學校鈴聲響的時候,我就在 crossing guard 那裡了,我只是晚了一分鐘。我們約好在樹下等,可是你都沒等就直接走了。你知道我沒看見你很擔心嗎?

弟:“我看到沒人就走了!”

媽:“可是我們說好要在那裡等的啊!你是不是都沒等就走了?”

弟:“嗯!”

媽:“為什麼不等我?”

弟:“因為老師有講過,要直接回家!”

天啊!媽媽也有講過要在那裡等媽媽的啊!若是 3:40 等不到媽媽,就要跑回學校跟老師借電話打給媽媽/爸爸(擔心媽媽有事故沒法來接)。


*****************


今日,媽媽又是被嚇得飆冷汗。這一次我們約好在 crossing guard 這裏等,昨天還等到人了,可是今天,人呢?又自己跑回家了?

看見學校那裏已沒有學生往媽媽這個方向走來了,媽媽又開始緊張了,人呢?

查問 crossing guard 是否看見弟弟越過馬路?

Crossing guard 說:Nope!He hasn't passed yet!

天啊!那他在學校等嗎?

急忙跑到校門口,熱心的 traffic 老師問媽媽找哪一位學生?馬上幫忙呼叫。

原來弟弟被老師帶去參加 after school 的 choir。看見弟弟媽媽才放下心來!

經過這兩次,媽媽真的怕了!是不是不該這麽放心讓弟弟 self-dismiss 啊?想説可以訓練他一下他,也可以讓他感覺自己長大子,可是媽媽怎麽都一直在擔心會出狀況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