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8, 2019

從 不喜歡 到 喜歡 Elsa

~ 12/08/2019 ~

老師邀請所有同學帶一份能夠代表自己的聖誕裝飾到學校,挂在教室裡的聖誕樹上。弟弟決定要設計 Elsa 的裝飾。

媽媽問:“可是 Elsa 怎樣能代表你呢?”
弟弟回:“我喜歡 Elsa 啊!”
爸爸補充:“具代表性,可以說,我喜歡西瓜,我喜歡踢球之類的!”
弟弟回:“我喜歡 Elsa!”
媽媽問:“你爲什麽喜歡  Elsa?是因爲她有 Magic 嗎?”
弟弟默不作聲。。。
媽媽繼續問:“那是因爲 Elsa 很漂亮嗎?”
弟弟靦腆的笑而不回答!Bingo,原來喜歡 Elsa 的漂亮。

回想感恩節那一天,我們說要帶姐弟兩去看 Frozen 2,8:20AM 的早場,弟弟還嘟著嘴抱怨說他不想看,說不好看,說 Frozen 是給女生看的電影。天啊!誰料?看完電影,弟弟完全改觀,非常喜歡,而且立刻請爸爸媽媽找 Into the no way 這首歌來聽!現在班上的裝飾,也要用 Elsa 作爲主題代表他。弟弟這一次應該學會,凡是沒有經歷過的事情,不要太早下定論吧!(不過慶幸的是,弟弟其實並不介意別人是否會笑他説一個堂堂的男生竟然喜歡女生的東西。像這一次用女生 Elsa 作爲裝飾。還有,騎著姐姐紫色的脚踏車上下學,他都完全沒在意,真的很棒!媽媽真的好擔心哪一天他被同學取笑了,回來説:“我不要騎姐姐的脚踏車,因爲是紫色,紫色是女生的顔色!” 粉紅色是女生的專屬顔色,藍色是男生的專屬顔色,這些都只是約定俗成,世俗定義出來,千萬不要用框框局限自己啊!)


難得看見弟弟這麽細心地描繪與塗色,他可花了很多時間,
慢慢塗繪這個 Shrink Art 啊!可見弟弟真的很喜歡 Elsa
後面的聖誕球,是姐姐兩年前設計給班上同學的,還有剩
一顆,就借給弟弟用一用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