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23

為了一碗豆漿糊大發雷霆 . 我不成佛

2023.04.13

姊姊病了,早上用豆漿+五穀粉+黑米粉,煮了一鍋豆漿糊,補充營養。

弟弟吃得非常不開心,大發脾氣!
(這一道豆漿糊,媽媽煮了好幾次,可是弟弟吃了都沒發火,可為什麼偏偏這一次反應這麼大?有可能前幾次,他都乘媽媽不注意時,偷偷拿去倒了。沒喝,沒反應。喝了,大反應)

還沒發火時,

弟:你會拿這個去供養佛陀嗎?

媽:會啊!

弟:那我應該不會成佛!

媽:為什麼?

弟:因為我不想你供養我這個!

媽:搞不好我比你先成佛,是你要供養我。

弟:那我就供養你這個 100 碗。

不要太在意食物的味道啊!必須要認清吃東西的目為何?

媽媽不是分享了,佛陀時代的大缽飯,可能會讓你更難以下嚥?但是修為極高的佛陀與他的弟子們也都是這樣吃的啊!或許自己並不能強求弟弟這麼做,就如師父所言:法輪未轉,食輪先轉。先以食誘之,後以法導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